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中南大学关于2023年招收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层次急需人才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3年招收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层次急需人才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层次急需人才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为非定向培养招生计划。

二、招生计划、专业、导师

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的专项计划数为准,在我校2023年博士生招生总规模和国家计划之内。招生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1个专业,招生院系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导师见我校公布的招生简章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或应届硕士毕业生(20239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或毕业证的应届硕士毕业生)。

注意:国(境)外已获得硕士学位或者在读硕士生必须获得毕业证或者学位证且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方能报考。

4.同等学力人员: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须获得学士学位后在所报考的专业领域工作6年或6年以上,达到与硕士学位毕业同等学力的人员,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已修完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硕士学位课程及选修课程且成绩合格(须提供硕士培养单位出具的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证明),并通过国家同等学历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语水平考试(获得合格证书);

2)近5年已在所报考的学科专业或相近研究领域的国内核心期刊上已第一作者发表两篇以上的学术论文;

3)以主要获奖人(排名前3名)获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专业有关的科研成果奖励。

四、报名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21221日—2023110

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入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yz.chsi.com.cn/bsbm),先行注册,注册成功后进入报名系统,按照网上说明和网上报名步骤填写提交相关信息,并网报上传附件。考生报考时专项计划选择特殊人才专项

3、网报上传附件

1)照片(免冠素颜证件照、大小不超过30k);

2)身份证扫描件;

3)硕士毕业证书(已毕业)或研究生证(在读)扫描件;

4)硕士学位证书扫描件;

5)本科(未获本科毕业证时为专科)毕业证书扫描件;

6)学士学位证书(未获学士学位证请上传情况说明)扫描件;

7)硕士学历(已毕业)或学籍(在读)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认证报告;

8)本科(无本科时为专科)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认证报告;

9)硕士学位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正在办理中的考生上传能够在202351日前办理完成的承诺书)。(提示:若硕士学历在网报系统校验通过,可不提交硕士学位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

10)专家推荐书。

4.支付报名考试费

报名考试费标准:350/人。

支付方式:202212219:00-202311017:00网上支付报考费。只有完成报考费支付的考生报名方为有效。

(三)支付报名考试费

报名考试费标准:350/人。

支付方式:202311017:00前在报名网站支付报考费。同一考生可申请多个报名号(须确认1个有效),但只需缴纳1次报考费!报考费支付后一律不退。

(四)网上报考信息确认(我校不再组织现场报名确认!)

20221221—2023110日,网报成功且已缴纳报考费的考生在报名网站(http://yz.chsi.com.cn/bsbm)进行报考信息确认。

所有考生的资格审查将在网上确认与复试时进行,若不符合报考条件将随时取消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五、招生考核及录取

报考成功并通过学校资格审查的考生,由学校组织外语水平笔试,学校根据专业需求及考生外语水平成绩等确定进入复试名单,经复试考核且成绩合格并达到录取条件的考生,学校予以录取。具体复试时间、内容及要求另行通知。

六、培养及资助

学制4年。录取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奖助学金、住宿费、保险等费用按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奖助学金评定时,予以适当倾斜考虑。博士生入学后具体培养要求参照《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执行。

七、录取类别

非定向就业。录取考生的人事档案需按要求转入我校。

八、其他

对在报考及考试中有违规或作弊行为的考生,有关部门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九、联系方式

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410083)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303,联系人李老师,咨询电话:(07318887680688836820


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