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中南大学2023年招收对口支援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工作的意见》(教高20101号)文件精神和教育部下达的对口支援专项计划(含部省合建和师资专项),我校现将有关2023年招收对口支援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受援高校及招生计划

受援高校

招生计划

备注

新疆医科大学

3

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博士计划

1

援疆博士师资专项计划

新疆大学

1

对口支援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计划

新疆工程学院

2

援疆博士师资专项计划

江西理工大学

3

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博士计划

南昌大学

1

对口支援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计划

桂林理工大学

3

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博士计划

二、报考条件

1.招生对象: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工程学院、江西理工大学、南昌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在职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经所在高校同意并签署《报考2023年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生计划考生审批表》(必须加盖本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同意按《对口支援高等学校定向培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要求,毕业后回到原单位工作。

4.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811日(含)以后出生)。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以相关单位申报的招生专业为准。

四、报名程序

1.部门审批

填写《报考2023年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生计划考生审批表》,经所在学校人事部门批准盖章。盖章后的审批表需要邮寄到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333012:00-4月6日17:00

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入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yz.chsi.com.cn/bsbm),先行注册,注册成功后进入报名系统,按照网上说明和网上报名步骤填写提交相关信息。

注意:网报报名号生成后,报考信息包括院系、专业、方向、导师、考试科目、考试方式、报考类别(限报定向就业!)、学习方式、专项计划等均不能修改!若有错误,须采用“新增报考信息”方式重新填报;其它个人信息可以修改!若身份证号码错误,须重新注册。

3.网报上传附件

1)照片(免冠素颜证件照、严禁PS美颜,大小不超过30k);

2)身份证扫描件;

3)硕士毕业证书(已毕业)或研究生证(在读)扫描件;

4)硕士学位证书扫描件;

5)本科(未获本科毕业证时为专科)毕业证书扫描件;

6)学士学位证书(未获学士学位证请上传情况说明)扫描件;

7)硕士学历(已毕业)或学籍(在读)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认证报告;

8)本科(无本科时为专科)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认证报告;

9)硕士学位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提示:若硕士学历在网报系统校验通过,可不提交硕士学位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

10)报考2023年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生计划考生审批表(完成签署并盖章,未上传此附件我校审核不予通过!)

11)专家推荐书

4.支付报名考试费

报名考试费标准:350/人。

支付方式:202333012:00-4月6日17:00完成网上支付报考费。只有完成报考费支付的考生报名方为有效。

五、初试内容及时间

遵照教育部“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初试内容为外国语,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在复试中进行考核,考试方式为线下考试,考试地点在中南大学,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复试及录取

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实行“单独划线、择优录取”政策,具体复试时间、内容、形式等安排和要求另行通知。

七、定向协议签订

专项计划考生的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须签订《对口支援高等学校定向培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协议先由考生与招生单位签订,再与考生所在单位签订。

八、培养及资助

学制4年。博士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保险等费用按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缴纳。博士生入学后具体培养要求参照《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执行。

九、就业相关问题

博士生毕业后须回原单位工作,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学籍档案转回原工作单位。

十、其他

对在报考及考试中有违规或作弊行为的考生,有关部门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相应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学籍、学位。

十一、联系方式

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36820

电子信箱:1317543199@qq.com

附件:1.报考2023年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生计划考生审批表

2.对口支援高等学校定向培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

3.专家推荐书

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