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总结会

202418日上午,中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总结会在三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民忠主持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组长、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民忠副院长肯定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对督查督导专家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建立一支以专职督导为主的创新型研究型督导队伍,科学性指导二级单位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

担任文、理、工、医组的各组长们分别汇报了本学期在研究生课程教学和课程思政研究生培养过程(博士生资格考试、开题报告、预答辩、中期考核)研究生答辩学位论文质量审查等方面开展工作时发现的问题及建议,通过讨论一致认为需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课堂的重视,优化学时分配,加强对开题报告资格考试等培养过程的质量监

会后,刘民忠副院长表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任重道远。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队伍的建设工作,保障督导工作的全面开展,不断提高督查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