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正文

湘雅医学院召开中南大学第四届医学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

2023129日,中南大学第四届医学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在中南大学湘雅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湖南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四级调研员王帅、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民忠出席会议并致辞,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武明花、党委副书记吴世明、副院长黄志军、李学军、实验动物学部主任周智君出席会议指导,会议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芙蓉实验室主办,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协办,湖南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指导,医学研究生办公室具体组织,近四百名研究生参加会议学习。

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武明花主持。黎志宏副校长致欢迎词,他指出,创新能力是研究生的核心素质,交叉学科对促进科学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用好学科交叉的“催化剂”,打破学科专业壁垒,聚焦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培养一批具有医学和工科交叉思维的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开幕式后的研究生成果汇报环节由湘雅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明、副院长李学军主持。此次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研究生摘要投稿100余份,经过初评选取了15份优秀且有代表性的摘要进行现场汇报并评比;同时,投稿墙报在会场进行展示和评比。

    下午的学术报告环节由湘雅医学院李学军副院长、周智君主任主持,邀请到深圳理工大学曹罡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汪强虎教授、中南大学陈万松副教授、梁烨副研究员、湖南迈太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文龙博士、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汤小溪等专家分享团队在医工、医理等交叉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此外,论坛还获得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智能系统创新基地和XbotPark的大力支持,将为优秀获奖团队提供冬令营直通车门票和创业探索经费支持。

 论坛最终评选出口头报告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墙报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湘雅医学院始终秉持跨界、交流、融合、创造的理念,以促进多学科学术交流,探索新型交叉学科发展中的热点难点为目标,多次开展建设开放、多元的学科文化和交流平台,推动我校医工交叉学科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