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会

930日上午,中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会议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孙伟院长、80余位学校新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专家、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光连副院长主持。

研究生院孙伟院长作了讲话,他认为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对保证和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并对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提出来了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加强学习,建设专家型督导队伍;二是要将督查督导工作深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协同做好“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年”活动的有关工作,加强思政教育、课程教学、各培养环节等过程质量督导,坚持分类评价;三是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研究生院反馈,做到有问题必整改。希望督导专家们共同努力,为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做出新贡献。

刘光连副院长和专家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有关的重要政策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管理规定。根据《中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条例》,从督导专家任职条件、原则理念、组织机构、工作方式、工作内容、权益保障、督导工作考核等七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他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完善思政教育督导机制、研究生课程教学督导、导师指导督查、培养环节督导、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评价、归档材料督查和管理工作督导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不断完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体系。


本届督导组组长何竞飞老师作了发言,他表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要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督查督导工作,发挥好监督指导作用,为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督导专家们还就督查督导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专家们表示,要落实学校要求,加强对研究生教育各培养环节的督导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做出贡献。

(作者:唐小玲 李秋颐 图片:唐小玲 李秋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