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正文

中南学子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8个一等奖

925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共斩获了8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和5个最佳论文奖。一等奖及最佳论文奖数量占全国比例分别超过8%和23%,均排名全国第一,中南大学还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我校的参赛组织及培训工作由研究生院指导,自动化学院承办。自今年3月份启动竞赛以来,我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积极组队报名,结合国家需求选取参赛题目,参赛团队加强工作协同,营造了浓厚的竞赛争先氛围。在研究生院及学院领导的指导及大力支持下,组织了校级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团队坚持精益求精,放弃休息时间,反复试验,不断提高参赛作品质量。他们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是炎炎夏日最亮丽的风景。

获奖队伍风采

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及促进高校学风建设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以赛促培”,学校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鼓励引导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培养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研电赛的优异成绩体现了这一生动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

 

期待我校研究生未来夺取更多优秀创新实践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附:“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名单(含优秀论文奖)

编号

项目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备注

1

两仪救援眼-超宽带MIMO阵列可变式生命探测雷达

金养昊 李元烽 吴佳茜

梁步阁 杨德贵

优秀论文奖

2

流程制造过程数据分析与建模互联网平台

黄凌峰

袁小锋

优秀论文奖

3

Motor_Space电机控制半实物仿真集成平台

周敬阳 黄玉英 庞华通

优秀论文奖

4

便携型激光法顶空氧分析仪

王一博 马润洲

罗旗舞,阳春华

优秀论文奖

5

基于E类功放的半导体工艺用射频电源系统

陈希达 冯伟权

优秀论文奖

6

高性能五轴联动数控系统

邱宇翔 周汉斌 陈锦翼

7

基于变压器磁密控制技术的

500W交错Boost集成LC谐振变换器

安凯强 汪名东 费琳翔

宁光富

8

基于自适应的“驱控一体化”智能电机控制器

郭盼根 曾岁程 钱梦潮

但汉兵

 

 

 

                           (研究生院唐小玲、自动化学院 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