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正文

学校稳步推进“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


5月26日下午,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蒋丽忠副校长、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孙伟院长主持。

蒋丽忠指出“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是学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通过选拔一批拔尖学生进行本博贯通式培养,进一步提高学校博士生源质量,培养一批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学科领域拔尖创新人才。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对新政策的学习和领会,在单位大力宣传,推动各项政策落细落实,切实提高“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效,办好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为党和国家交出满意的答卷。

 

研究生院戴吾蛟副院长选拔情况、政策调整、工作安排、贯通培养方面对“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他还布置了2023版本硕博贯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力争打造知识结构完整、课程衔接更合理、实践与培养环节更优化本硕博贯通培养方案

会上,湛利华刘民忠黄志平胡玉玺等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汇报了学位招生学籍奖助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


(文:沈青川、石佳琪;图:沈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