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自行审核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工作有关安排

 

 

一、审核工作的程序

1、申请申报的授权点需填写相应的简况表

2、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对提出申报的授权点进行初审。

3、初审合格的申报材料上传至教育部学位中心授权审核工作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20天)

4、校学位办进行通讯评议

5、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组织学科评议专家组评议。

6、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审议批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名单,并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二、时间安排

12010531日之前二级培养单位上报《申报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简况表》和《申报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简况表》到校学位办。

2201065日前,校学位办组织有关人员对提出申报的授权点进行初审并反馈初审结果。

32010610日前,正式申报材料上传至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授权审核工作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公示。

42010630日前,同行专家进行通讯评议。

5201075日前,学科评议专家组进行评议。

62010710日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拟申请撤销已有授权点的,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一并审议通过。

62010930日前,将本次自行审核工作报告报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将有关材料报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三、材料报送要求

1520日之前,各单位指定学位点申报的专门联系人并提供联系方式,提交拟申报的学位点名单到校学位办(附件1

2、简况表须用学位中心专门为各学位授予单位填写和提交学位授权审核申报材料而开发的信息填报系统填写、打印和导出电子文档,但不要从网上提交。系统从网上下载,网址:http//:www.cdgdc.edu.cn/pgsh登陆账号:10533SH,登陆密码:39f45h32 (注意大小写)各申报单位切记不要改动密码!

3531日之前,各申报点交简况表打印件一式四份和电子档到校学位办供初审。

4610日前,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交简况表打印件一式十份和电子档,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交简况表一式六份和电子档到校学位办供公示和通讯评议。

5、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通过的学位点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1、学位点申报期间,各单位应关注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网站,及时浏览了解有关审核工作的动态

2、学位办联系人:

    樊晓平:88836423

   饶秋华:88836001

      阳:8887664513973154073,电子邮箱:cy@mail.csu.edu.cn

 

附件1  中南大学2010年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点申报计划表(下载)

 

中南大学学位办

2010517


附件:
附件1:附件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