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接续开展主题教育

本网讯 根据《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10月21日下午,副校长朱学红在新校区物理楼1楼116报告厅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起立德树人使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朱学红副校长分管及联系的其他6个二级单位党员共18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朱学红分“坚守初心和使命——党的动力之源、教育报国守初心——强国理想之舵、立德树人担使命——高校立身之本、改革发展抓落实——学习践行之效”四个部分进行讲授,要求党员们厚植爱国敬业情怀,找准建功立业方位,落实知行合一责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朱学红指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需要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顶层谋划,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精准细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以及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程度,力促学校“四个转型”与发展。

10月21日晚上,党支部集中观看影片《中国机长》,该影片由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并创造世界民航史奇迹的真实事件改编,再现了刘长健机组在生死关头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的优秀职业素养以及敬畏生命、敬畏职责的崇高人格光辉。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既要有爱国与奉献精神,又要有过硬的真本领,要加强学习、磨砺意志、提升素养以全面服务师生,弘扬先辈精神和崇尚英雄精神并传承下去,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理念奋力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