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第十一党总支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汤启萍

为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主题教育部署,1026日,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第十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与长沙高新区雷锋镇敬老院,以重温党史铭记初心,助学扶老践行使命为主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6日上午,全体党员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馆内展出的2400余张图片、380余件实物和13处场景,回顾近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与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不怕艰难的精神。参观结束后,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和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第十一党总支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针对临床医学研究生课程设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学位授予标准以及留住本校优秀生源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

26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长沙高新区雷锋敬老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践行使命担当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充分结合中南大学学科优势,将关爱孤寡老人落到实处:捐赠适合老年人的常用药品,成立湘雅三医院志愿服务党员团进行义诊与心理访谈,开展老年人健康宣教讲座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返回途中,党员们热议:雷锋镇敬老院的老奶奶老爷爷大多80多岁甚至90多岁高龄,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活的历史书,互动中他们展现出的大智慧将是全体党员今后工作与生活的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