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举办研究生辅导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62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在科教楼第三会议室举办研究生辅导员征求意见座谈会,朱学红副校长、黄健陵副书记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江华、各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主持。

与会辅导员紧密围绕研究生日常管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辅导员自身职业发展等方面,结合本单位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实际情况提出问题并发表建议。

1.jpg

会上,蒋丽忠院长就大家的提问进行解答,表示将开放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查询权限给研究生辅导员,方便研究生院辅导员开展工作;加强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提高导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和处理。

张江华副部长强调,研究生心理健康是安全底线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导师一岗双责,找好抓手,做到全员育人。

黄健陵副书记在听取辅导员反映的相关问题后,表示研究生辅导员岗位具有特殊性,辅导员要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责任。他建议辅导员要从全方面、多角度钻研研究生管理工作,杜绝管理盲区,工作上要与导师形成合力,共同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

朱学红副校长强调,研究生教育不同于本科生,研究生与导师是更具个性化差异化的群体,辅导员要加强对研究生教育规律的研究。她表示,研究生院与学工部要加强沟通,为辅导员工作创造便利的条件,进一步支持研究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文:宁珂、沈青川;图:沈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