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党课学习研讨会

               

        527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在档案馆602联合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党课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为全体成员讲授“学史崇德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主题党课,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蒋丽忠、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朝晖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朱学红从学史崇德的重要意义、学史崇德的丰富内涵、学史崇德的领悟路径、学史崇德的践行要点四方面同与会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的精神内核,引导大家把“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结合,做到立政德、讲师德、育道德、严私德,对两个支部结合实际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朱学红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史崇德贯通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中,深刻领会、切实践行,以此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随后,张朝晖作《“四化建设”提升档案工作质量》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相关情况。她指出,档案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着佐证历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学校各归档单位按照档案归档要求,切实做到“应归尽归、应交尽交”,及时、准确、完整地将档案移交到档案馆,确保学校各类档案齐全、规范、安全。蒋丽忠介绍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等部委的决策部署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

     紧接着,两个支部党员围绕学史崇德、优化管理服务、多为师生办实事开展了交流与研讨。各位与会党员们纷纷发表了感想,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表示要加强部门间的工作对接,增进沟通和了解,营造高效便利的服务环境,共同助力学校向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研究生院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