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延长报名时间至9.26: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及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

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同学分别可以享受上海市落户加10分、8分、6分的政策为做好今年的参赛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研究所的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毕业生,以及国外大学在读研究生和国内大学在读留学研究生。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2022级研究生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

二、报名时间及培训安排

1.报名起止时间:2022618:00-202292617:00。参赛同学请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以下简称研创网https://cpipc.acge.org.cn/ 上注册账号,并如实填写好个人信息,由队长邀请参赛队员完成参赛报名。

2.请有意向的同学申请进参赛QQ646325837进群后填写本人相关信息方便学生自由组成参赛队伍,有关通知也将在QQ群中发布。

三、竞赛时间及方式

1.竞赛时间:202210月68:0010月1012:00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可于202210月58:00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

3.现场答辩会和颁奖大会时间:20221217-18

4. 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遵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确定其是否为违规论文。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发现违纪行为,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取消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其所在培养单位,并取消培养单位优秀组织奖及先进个人等奖项。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企业专项奖、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参赛单位先进个人等。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队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境)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在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中,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推荐,每道赛题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参加数模之星答辩会,答辩得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未进入前三名的队伍获数模之星提名奖。

五、其他说明

1.学校鼓励各年级博士生、硕士生、及2022级硕博士新生积极参加本项国家级研究生学科竞赛。请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大力宣传、认真组织发动本单位研究生报名参赛。导师应支持研究生参加有关研究生学科竞赛。

2.一个参赛团队的报名费为300元,由学校统一缴费。若中途退出本次竞赛,需由队长向研究生院向出书面报告,说明理由,并经导师和二级培养单位审核。

3.希望参赛研究生发挥好团队协作精神,攻坚克难,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争取更好的成绩。学校给参赛研究生发放专项竞赛补助,是根据本项竞赛的特点给研究生创造更好的竞赛条件。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队最终提交的竞赛论文进行实际工作量天数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按120//生发放竞赛期间的补助。获得全国等级奖的研究生可作为申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的依据。同时,对具有发展前景并获得二等奖以上的研究生申请研究生创新项目时给予优先考虑。





研究生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