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2年第三届全国“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发现选拔网络安全高端人才,定于2022年8月指导举办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为提升我校研究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意识和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学校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报名

每支参赛队伍不超过4人,以团队赛为主,每队可另设一名领队,领队不参加比赛。参赛队伍一经组队报名成功,不得更换或增加队员。参赛队员均须为无违法犯罪记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公民,并进行实名注册。线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7272000 。网鼎杯官方报名网站为:https://www.wangdingcup.com

二、赛事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官方资格赛、半决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四个阶段,同期开展数字未来网络安全大会活动。赛事安排时间如下:

赛事安排

时间安排

官方资格赛

202284-9

半决赛

2022828

总决赛

2022829

颁奖典礼

2022830

、奖项设置

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奖项分为奖金奖励和荣誉奖励,面对参赛选手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 名,奖金 10 万人民币(税前)及冠军奖杯

二等奖:5 名,每支队伍奖金 5 万人民币(税前)及二等奖奖杯

三等奖:9 名,每支队伍奖金 3 万人民币(税前)及三等奖奖杯

最佳突破奖:10名(新增);

最佳防御奖:10名(新增);

网络安全高端人才:不超过60人;

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不超过140人。

、其

1.大赛通知和章程详见附件

2.鼓励我校研究生积极报名参赛,争取优异成绩。学校将对进入线下半决赛的参赛队伍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3.大赛属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研究生可将其作为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依据,同时对于获得二等奖以上研究生申请研究生创新项目给予优先。


附件:关于举办2022年第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的通知及章程



研究生院

2022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