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推动研究生相关学科教学改革,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本次比赛成立竞赛专家委员会,由省内各研究生培养高校推荐的从事数学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的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组成。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为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在籍或今年9月入学的研究生,可跨院系专业组队,每单位不少于2个队,每队3人,3人必须属于同一培养单位。鼓励研究生积极参赛,不限制各单位的参赛研究生队伍数。希望参加本次竞赛的研究生报名参加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各培养单位要做好参赛的宣传动员工作、赛前组织工作、完善竞赛制度、促进创新人才培养,为各参赛队伍安排指导教师(或教师组)进行赛前培训与辅导,创造良好参赛条件

三、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特等奖、特等奖提名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并颁发相应证书。其中,一等奖(含特等奖和特等奖提名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队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5%15%25%

四、竞赛日程安排

1. 报名时间和事项

1)报名时间:711881018

2)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saikr.com/vse/hngramcm2022

参赛团队负责人登录报名系统后,负责填写参赛团队成员信息。培养单位按要求负责审核参赛研究生信息。

2. 竞赛时间

20228月2318时至8月2718时。

3. 竞赛具体安排

1赛题于82318时通过以下方式同时发布:

(a)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csu.edu.cn/

(b)参赛报名系统网站:https://www.saikr.com/vse/hngramcm2022

(c)领队教师工作QQ群,群号:569599348

2各参赛队伍独立完成答卷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并于82720:00前将将参赛承诺书PDF版、参赛论文PDF版、支撑材料zip格式压缩文件分别按要求上传至报名系统。

提交的建模成果将通过自建库查重和知网查重,经查实违规的取消评奖资格,并予通报批评。

3827日至9月3日完成网络评审。网络评审得分排名前5%的队获一等奖,网络评审得分排名前5%-20%的队获二等奖,网络评审得分排名前20%-45%的队获三等奖。

4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推荐,每道赛题排名前2的队伍参加答辩,按答辩综合得分,评选 湘研数模之星奖和提名奖。

五、其他事项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唐老师0731-88830190,曾老师0731-88836966

电子邮箱:987961671@qq.com

通讯地址: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410083


附件1.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

2.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承诺书及论文模板



                                        湖南省教育厅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