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督查督导 >> 正文

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的通知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南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办法》(中大教字【2019】129号)的规定,为切实提高学校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决定评选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2.积极承担并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工作量饱满。参评课堂教学类优秀奖的教师应完成一门研究生课程(不低于32 学时,临床医学类授课任务不低于 12 学时/学年)的课堂讲授,且课堂教学工作量不低于其所在学院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的 50%

3.教学态度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教学日历进程组织教学,教案(课件)更新及时,课程考核科学、公正、严格,过程评价合理,认真履行教学工作规范。

4.积极参加校、院(系)组织的各种教学法活动,潜心钻研教学业务,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将先进的教育思想融入教学方法与手段,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内容,贯彻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教学效果好。

5.积极推进院(系)教学建设,牵头或参与课程、教材、团队建设等工作,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贡献力量。

二、评选名额

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名额不超过本单位2019-2020学年承担研究生课堂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数的 10%(附属医院评优共计不超过30 人)。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的教师同时获得2020年度的教学绩效优秀奖。

三、评选流程

     1.任课教师申报。由承担研究生课堂教学任务的教师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表》(见附件2)、《中南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人授课课程名录》(见附件3)于2020年9月30日前交二级单位研究生干事处。

2.二级单位评审及公示。二级单位成立学院评选工作组,根据本单位教学质量评价实施方案,及时汇总督导专家、同行(领导)、研究生三方评教数据(从今年春季课程开始,可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查到“研究生评课”得分)。组织专家根据本学年评教数据进行会评,评选出本二级单位教学质量评价排名前10%的教师名单,经公示无异后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汇总表》(附件4),经签字盖章后于2020年10月19日前将汇总表扫描件和电子文本发至邮箱:xltang@csu.edu.cn 。原始材料由二级单位存档备查。

3.研究生院复审。研究生院组织评审专家组对二级单位推荐的教师材料进行复核,确认拟评优名单并予公示。

4.学校审批。研究生院将公示后确认获奖的教师名单报请校务会审定通过。

    

                 

  附件:

  1.《中南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办法》

  2.中南大学研究生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表

  3.中南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人授课课程名录

  4.中南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汇总表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9月21日



附件:
附件1:1.中南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办法.pdf
附件2:2.研究生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表.doc
附件3:3.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人授课课程名录.doc
附件4:4.研究生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汇总表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