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立项的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中期检查(第二批)及2021年研究生实践育人改革项目进展报告、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开展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以下称教改项目),为确保项目成效,现对已立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中期检查: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2020年度第二批)、2021年上半年度各类研究生教改项目中期检查暂缓通过的项目

进展报告、结题验收:2021年研究生实践育人改革项目

名单详见附件1

二、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要求

项目是否按申报计划完成了研究和改革实践任务;对照项目研究进度,项目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情况;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

各类通过中期检查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拨付项目剩余资助经费。对于没有实质性研究进展、无故不接受中期检查、经费使用不当等情形评定为中期检查不合格的项目,给予缓拨、停拨项目资助经费,直至终止项目。终止项目的负责人取消其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资格1年,取消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资格2年。

三、检查流程

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2020年度第二批)、2021年上半年度各类研究生教改项目中期检查暂缓通过的项目

中期检查实行无纸化申请,各类项目检查流程均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进行,各项目需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检查申请,未按要求进行申请的视为无效。

系统填报网址:http://gramgr.csu.edu.cn/

1. 检查申请(系统填报时间:11241224日)

系统填报内容:

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填报附件2

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填报附件3

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填报附件4

具体以系统填报内容为准,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5

此外,所有项目检查与验收报告(wordPDF,需主持人、参与人签名)以及申报支撑材料以附件形式上传系统。

2. 二级单位初审(系统审核时间:11241228日)

各二级单位要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加强对在研教改项目的过程管理,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成效,并于1228日前对项目进行初审,并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写初审意见,提交学校审核。

3. 学校审核

学校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在网上公示,无异议后批准公布。

2021年研究生实践育人改革项目

项目负责人根据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改革项目进展报告书》(附件6)或《中南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书》(附件7,请注意项目名称、项目编号、项目类别等信息须与行文内容(附件8)保持一致,于1229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校本部三办308室,电子版发送至csulhh@csu.edu.cn

四、联系人:

刘老师,88876805csuyjsypyb@163.com

李老师88836590csulhh@csu.edu.cn

附件:

附件1:中期检查项目名单

附件2: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附件3:中南大学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附件4:中南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附件5:中南大学研究生教改项目中期检查系统操作说明

附件6:中南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改革项目进展报告书

附件7:中南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书

附件82021年度中南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