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推荐参加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

71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将于20226月26日至7月1日在召开。根据中德科学中心与德国林岛诺贝尔获奖者大会基金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从2004年起中心每年在中国境内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资助其参加在德国林岛举办的诺贝尔获奖者大会。通过参加德国林岛诺贝尔获奖者大会,中国优秀青年科学家将有机会与诺贝尔奖获奖者面对面交流,并认识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青年学者。出访费用将由中德科学中心和德国林岛诺贝尔获奖者大会基金会全额资助,资助名额为30人。本年度选拔通知如下:

一、学科领域

本年度大会选拔对象的学科领域为化学学科。

二、推荐名额

我校本次推荐候选人名额3

三、材料报送

请符合申报要求的博士研究生按照“挑选办法和说明-化学”(附件1)、“选拔原则 - 化学”(附件2)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1、申请材料请按照申请书模板要求填写,所有材料集中为一份材料,PDF 版本中英文各一份。推荐名单汇总表一份。

2、英文版中:身份证、已发表的论文摘要、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证明等须提供英文翻译件。

10月9号前,二级单位组织进行选拔推荐,并将推荐结果择优排序同时将所有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校本部三办307#),电子版发至 yjspyb@csu.edu.cn。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谢老师88876805。


附件1 挑选办法和说明-化学

附件2 选拔原则 - 化学

附件3 申请书模板 - 英文化学

附件4 申请书模板 - 中文化学

附件5 推荐名单(汇总表)-化学

附件6 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基金会介绍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23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