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主题案例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面向有关单位开展2021年主题案例征集的邀请函”(学位中心函〔202134,现组织我校具有成熟案例开发、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经验的专家开展2021年主题案例申报工作。

一、征集主题

2021年主题案例征集设立“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数字中国”和“共同富裕”四个主题,开发上述主题在理念、制度、实践等方面的高质量案例资源,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成果。

二、征集方式

1.征集对象

本次主题案例征集,邀请具有成熟案例开发、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经验的名校名院名家申报。征集工作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由在案例开发与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熟悉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作为首席专家,牵头组建工作团队进行项目申报,工作团队成员建议3-5人。为保证主题案例编写开发质量,同一位首席专家参与申报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项。

2.征集内容

征集的案例类型分为“教学型案例”和“研究型案例”。“教学型案例”需突出文字可读性、教学适用性、构思巧妙性、思考启发性,并配套教学指导说明书,明确教学目标,设计启发性问题,给出案例分析的逻辑路径,合理引导学生进行案例分析,成果形式包括“文字案例”、“小微案例”、“视频案例”,以“文字案例”为主。“研究型案例”需突出学理价值,重视实践总结,强调理论凝练与创新,鼓励创新研究范式,探索编写“案例研究论文”等,以实现同一主题案例的深度开发和研究。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相关专家按函件要求于1210日前登录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网站(https://case.cdgdc.edu.cn),以首席专家实名信息注册成为教师会员,按要求填写《2021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申报表》完成申报工作,研究生院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推荐。具体申报要求见附件。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