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中南大学2023年专项计划博士生招生考试公告

各位考生:

我校2023年博士生专项计划包括:思政骨干专项、储才计划专项(马克思主义)、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对口支援专项等,专项计划博士生招生考试将于422日举行,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维护广大考生的公平竞争权益,现将招生考试事宜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2023422日(周六)下午2:00-5:00

二、考试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岳麓区潇湘中路)教学大楼D座。

三、考试科目:外国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在复试阶段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四、准考证下载及说明:

请报考中南大学专项计划的考生,于414日起,在全国博士生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各位考生须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和招生单位说明。

特别说明:因上传准考证数据时,系统要求必须填报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考试时间,导致考生下载的准考证上有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考试时间安排,请各位考生只需关注外国语考试时间安排,其他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为无效安排,考生可以忽略。

五、相关要求:

1.充分做好考前准备。请各位考生请认真做好备考、应考准备,提前来校了解考场有关情况,熟悉考场地点及考场的交通路线,外地考生自行安排好个人食宿。

2.携带好准考证和相关证件。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确因特殊情况丢失证件的,在考前报我校研招办同意后方可参加考试,并携带下列证明材料:(1)社会考生带户籍证明(原件)、有工作单位的带单位证明;(2)在校学生持学生证和教务部门证明作为辅助身份证明。

3.准时参考。请考生明确考试的具体时间,按时参加考试。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注意:外地考生请根据考试时间妥善安排行程!)

4.携带好规定的作答工具,禁止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考生除携带规定的蓝、黑签字笔或水笔2B铅笔、橡皮及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作答工具外,严禁携带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机、上网查询工具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室。一经发现,一律按违规处理。

5.遵纪守法,诚信考试。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组织本次博士生招生考试,安全保密措施严密,请考生不要轻信 “出售真题”、“交钱包过”之类的虚假信息,以免上当受骗。考试全程实时监控和录像,请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严禁考试作弊。

 

 

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