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中南大学关于公布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报考注意事项的公告


一、中南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经学校同意,现公布《中南大学2023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见附件1),请广大考生下载并认真阅读后,按照招生简章的要求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yz.chsi.com.cn/bsbm)完成报考。

二、报考注意事项

(一)报考时间:

我校2023年各类博士生报考时间均为:20221221—2023110日。

硕博连读、高校思政骨干专项、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对口支援专项计划和工程博士计划相关报考要求另见通知。

(二)考生网报需上传的附件

1.照片(免冠素颜证件照、大小不超过30k);

2.身份证扫描件;

3.硕士毕业证书(已毕业)或研究生证(在读)扫描件;

4.硕士学位证书扫描件;

5.本科(未获本科毕业证时为专科)毕业证书扫描件;

6.学士学位证书(未获学士学位证请上传说明)扫描件;

7.硕士学历(已毕业)或学籍(在读)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认证报告;

8.本科(未获本科毕业证时为专科)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认证报告;

9.硕士学位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若硕士学历校验通过、可不提交硕士学位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

10.专家推荐书;

11.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提供:

    (1)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提交《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登记表》(加盖当地教育厅民政处公章);

   (2)报考高校思政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考生提交《高校思政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3)报考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考生提交《报考2023年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生计划考生审批表》;

   (4)报考定向就业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考生提交《2023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单位推荐书》。

12.医师资格证(已毕业硕士报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考生提供!)。

(三)报名网站支付报考费

1.报名考试费标准:350/人。

2.支付方式:202311017:00前完成网上支付报考费。

3.一名考生申请多个报名号者只需缴纳1次报考费(即同一身份证号只需缴纳1次报考费)。报考费一经缴纳(含多缴)一律不予退还。

(四)网上报考信息确认

网报成功且已缴纳报考费的考生,须在20231101700前在报名网站(http://yz.chsi.com.cn/bsbm)进行报考信息确认。后期不再开通系统进行确认,未确认报考信息考生视为无效报考,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重复报考且多次交费的考生只需确认一条有效报考信息,重复确认视为报考无效,请报考考生认真考虑后,慎重选择报考信息进行确认。

(五)以申请考核制报考考生须提交的材料

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考生于2023220日前按照所报考二级单位的要求提交如下材料至二级单位(邮寄时证件、证书类为复印件、现场资格审查时提供原件):

1.《中南大学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表》;

2.《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报名网站下载)。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研究生证原件及复印件(限应届硕士生);

5.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

6.硕士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硕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7.本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8.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它水平考试成绩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发表高水平论文及检索情况、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获奖证书复印件;其它业绩材料。

9.专家推荐书2份;

10.学历学籍学位验证材料。

11.自荐材料。根据本人学习工作情况、思想政治表现进行总结、并对攻博期间拟进行的科学研究进行规划。

考生须按照报考要求提交全部申请材料并完成缴费程序逾期未提交的,视为放弃报考。

考生报考前应与报考导师取得联系,征得导师同意后方可报考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按要求准确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因不符合我校博士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或因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造成后续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招生考核及复试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