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获2022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

近日,2022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成绩正式公布,中南大学取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硕士生周伟贤、王豫和唐大轮组成的团队以“自动驾驶电动物料车换电站选址及调度方案”获该项赛事中的一等奖。

“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原名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延伸,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组织。放宽了对参赛者地域和身份的限制,大学生、研究生以及社会人士都可以参赛,解答时间也比较长,而且允许参赛同学自由地和老师、甚至专家一起研讨。本次大赛历经4个月的全国初赛海选,最后选出66支决赛队伍进行角逐。湖南赛区共6支队伍入围决赛,我校占其中5支。

假期伊始,指导教师团队给我校研究生进行了为期3周的建模培训,受益非常大,极大提高了各参赛队的建模分析、模型算法、论文写作能力。该队在张鸿雁、郭尧琦和刘项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综合赛题涉及“物料运输次数”的操作难度,突破思维定势,挖掘本源,对症下药建模求解,巧妙地给出了针对赛题提出的操作简单且可行的解决方案,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该赛题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一审:曾佩,二审:唐小玲,三审:刘光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