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会

202331日上午,中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会议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孙伟院长、80余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专家、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光连副院长主持。

孙伟院长对督查督导专家为提高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提出研究生教育督查督导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围绕学校党政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抓督促落实;督导队伍需熟悉研究生教育规律,科学督导,在师生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准确了解情况,讲真话,报实情,深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加强课程思政、课程教学、开题等各培养环节的过程督导,为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贡献力量。

刘光连副院长和专家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国家和学校的有关政策,要求专家们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依规开展督查督导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联系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对全方位、全过程开展督查督导工作作了安排,特别强调了“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年”的有关工作。

会后,督导专家们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就新形势下做好有关工作、提高工作成效、依规科学督导等进行了讨论,表示要按研究生院要求做好督查督导工作,为不断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贡献力量。

(作者:唐小玲、黄小彦 摄影:黄小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