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蒋丽忠副校长讲党课:从调查研究中来 到真抓实干中去

12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在科教楼一会议室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主题为从调查研究中来 到真抓实干中去

蒋丽忠副校长重温了调查研究在中国共产党各个发展历程和不同历史阶段的重要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在党内开展调查研究的论述,结合研究生院和基建处的主要业务,提出以调查研究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基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蒋丽忠副校长结合教育部近期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内容,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出,推进学术创新型人才和实践创新型人才分类培养是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不断健全中国特色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要求研究生院全体同志深入领会文件中强调的“始终坚持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两种类型同等地位”、“深入打造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培养链条”、“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的分类发展改革实现率先突破”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重要论述为思想指引,积极开展实践调研,结合学校实际统筹研究制定研究生分类培养的相关举措和制度,将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实干笃行的强劲动力。

(一审:李欢欢 二审:沈青川 三审: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