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16日上午10时,研究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委员在三办408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支部其他党员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同步收看。

       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会议过程中大家边听边记,畅谈所思所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积极响应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特点,加快培养一批推动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在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作出中南贡献。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孙伟作总结发言,他要求研究生院全体职工高度重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注重人才培养过程中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认真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教育之问,在实践中寻找问题,在交流中锻炼思维,在科研中提升能力,把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深化为教育体系中一个重要发力点,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真正实质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