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培养工作 >> 正文

聘任条件、聘任程序与管理办法等按《中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聘任与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20〕45号 )执行。在满足学校兼职导师聘任条件的基础上,各二级单位可结合各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的特点和要求自行制定兼职导师聘任细则。

申请流程:


107D3

注意事项:

1、聘任条件:兼职导师应具备过硬政治素质与高尚师德师风,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身体健康,有热情参与指导研究生,能切实履行实际培养、指导研究生的责任,聘任期间尚未退休,提倡从与我校建立联合培养基地的单位中选聘。

(1)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兼职导师除满足以上聘任条件外,还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②已获得博士学位;

③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在相关专业领域做出突出成就或贡献,且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资历、权威性及影响力。

(2)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工程博士)兼职导师除满足以上聘任条件外,还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①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且在相关专业领域做出突出成就或献;

②参与过省部级及以上大型工程项目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在行业内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申请材料:(1)《中南大学兼职导师申请表》;(2)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3)高级职称证书复印件(不含聘书类证明)或高级职务证明(公务员系列);(4)《中南大学兼职导师信息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须提交);(5)会议纪要;(6)各二级单位制定的兼职导师聘任细则(若有)。

3、同一申请人可申请多个二级单位的兼职导师。已被某二级单位聘任为兼职导师后申请其他二级单位兼职导师的,经个人申请或校内导师推荐、二级单位审核通过后即可聘任其为兼职导师,无需重复提交申请材料,但须向学校报备。对于被多个二级单位聘任为兼职导师的,学校只发放一份聘书。

4、联系方式:研究生院培养办李老师88836590;csulhh@csu.edu.cn

材料下载

所有材料请见当年学校兼职导师申请工作的通知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