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及“双一流”办党支部开展“榜样引领,立德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月,研究生院及“双一流”办党支部开展“榜样引领,立德铸魂”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11月9至14日,党支部以分散和小组集中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榜样3》,党员观看率100%,部分党员多次观看并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心得体会。

    14日下午,朱学红副校长所在党支部第一小组6名党员前往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缅怀革命先辈,沿途结合《榜样3》展开学习讨论。朱学红从几十年如一日从事马列著作翻译的宋书声、为北斗的研发和推广默默奉献久久为功的王淑芳、将一生奉献给中国高温超导的赵忠贤等中谈到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以及研究生招生资格认定工作。她指出:赵忠贤院士是典型的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代表;像宋书声和王淑芳这样的优秀党员完全符合研究生导师认定资格并能担负起立德树人职责,成为一名“四有”的好导师。研究生院院长李劼深有感悟地说:“学校在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评价考核、表彰与奖励以及督导检查上多探索、传承、弘扬榜样的力量和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首创和奉献精神。”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黄志平激动地说:“其实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要学习他们扎实苦干、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重温革命纪念地及伟人故居,党小组成员周旋感概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向榜样靠齐。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少军心有体会:“我们党的成长壮大是紧扣时代变化与时俱进。学科的建设也应是如此。我校的金属矿产资源战略研究,正是立足于学校的有色金属学科优势,同时紧密结合国家资源开发大局,形成了从国内到国外,从陆地到深海的多个有特色的研究方向。” 党小组组长汤启萍表示:“乡村医师贺星龙守护28个村的4000多名老百姓的安康以及各行各业榜样人物的精神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中南大学以工医见长,每年为国家输送上万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我们要深入研究切实贯彻立德铸魂、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这是一项长期的神圣使命。”  

    16日下午,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有关知识竞赛。23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党员听研究生院院长李劼讲党课、布置收看学习警示教育视频、集中缴党费、戴党徽以及各党小组交流政治学习及开展活动情况等。

    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榜样力量,以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一流拔尖人才、建成一流大学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