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及双一流办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党日活动

76,研究生院及双一流办党支部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活动。

 研究生院及双一流办党支部党员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嘉兴革命烈士陵园、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峥嵘岁月。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担当神圣使命,矢志奋发有为,培养一流人才、助力建成一流大学的决心。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圣地。“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选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每一位大学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的人生灯塔。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支部党员再次感受革命先驱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崇高民族气节和坚定的革命信仰。

 

 通过革命历史资源、体验学习、现场感知,在现场专业人员的解说下缅怀那段历史,学习革命前辈精神,让党员同志们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更好地服务师生,助力“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