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 发挥党支部硬核作用 献力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多措并举凝聚抗疫力量,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精神,全力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关键时候彰显党支部硬核作用。

“25个一捆,50个一包,注意正反面的区分,鼻梁条要对准确......”在位于浏阳的长沙市康博佳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研究生院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派出志愿队员与生产一线工人一道认真细致的封装口罩,支援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公司总经理张茂华校友表示,目前企业复产复工所需一线工人严重不足,志愿者在经过短暂的培训后就能熟练并快速的投入工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生产人手不够的燃眉之急,并捐赠10000只口罩支持中南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元月疫情爆发之初,党支部即通过党员微信群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要求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有医学和相关学术知识背景的党员勇于亮明身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参加线下线上志愿服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在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疫情严重之时,党支部号召与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捐款捐物,参加防疫知识宣传,坚守值班岗位,妥善处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全国疫情逐步好转之际,积极配合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精神,支部党员干部坚持“停班不停工,服务不停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电话、微信、QQ沟通或召开视频会议及小范围工作会议等多种形式,高质量组织完成学校“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填报、一流学科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预算、研究生招生面试与毕业审核、研究生课程在线学习、博士硕士论文视频答辩等一系列工作,全力服务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