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暑期学校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学科专业竞赛等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学科专业竞赛等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2244)(附件1)的要求,现将我校申报2022年湖南省学科专业竞赛等项目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营造拔尖创新人才成长成才氛围,以精品化、创新型、开放式为导向,以利于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丰富学术阅历、优化学术素养、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力为目标, 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资源, 着力打造一流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凸显学科优势,办出学科特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二、申报范围

1. 研究生学科专业竞赛,包括: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MPAcc案例大赛、MPA案例大赛、法律案例大赛、英语翻译大赛、金融案例分析大赛、辩论赛等;

2. 研究生暑期学校;

3. 研究生创新论坛;

4. 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

三、申报流程

(一)二级单位申报:各二级培养单位填写《项目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加盖公章),328上午下班前报研究生院三办309室,同时送电子材料。

(二)学校评审: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推荐申报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创新论坛、学科竞赛等项目

四、组织和总结

批准承办研究生暑期学校和创新论坛的二级单位必须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管理办法(试行)》(中大研字〔202120 号)、《中南大学研究生创新论坛管理办法(试行)》(中大研字〔202121 号)的有关规定进行组织工作。在各承办项目结束 2 周内,向研究生院提交的书面总结材料(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包括:

1. 总结纸质版一式两份,含总体情况、取得成效、各方反映、宣传报道情况(附宣传稿)、意见建议、参加专家名单和研究生名单及有关获奖研究生名单等;

2. 经费开支情况;

3. 图片(不少于5 张)、剪辑视频(时长 2 分钟以上)等相关资料。

、其他事项

1. 研究生暑期学校创新论坛等项目根据情况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2. 联系人:唐老师     联系电话:88830190

电子邮箱:xltang@csu.edu.cn

 

 附件:1关于申报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学科专业竞赛

等项目的通知

2项目申请书

3、申报项目汇总表 (一式一份,加盖公章)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