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本届竞赛是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旨在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大学各类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为组织好本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适用于研究生参加,凡我校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A类竞赛,其中英语专业的研究生分类评奖。

二、竞赛命题和题型

各类考试的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制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等文件进行命题

初、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

有关竞赛通知及竞赛样题和答案见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chinaneccs.cn)。

三、竞赛时间和形式

初赛202357日上午900—1100(星期

决赛202363日上午900—1100(星期

初赛和决赛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初赛在本校进行,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特别提醒: 总获奖比例86‰;进入决赛的比例6‰,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5;通过初赛评出的二等奖比例30‰;三等奖比例50‰。获奖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2023年暑期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获全国特等奖或在各参赛院校各类别竞赛中获成绩第一名的大学生均有资格和机会参加。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已纳入中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学术成果认定竞赛,竞赛奖励可作为研究生奖学金评定依据之一。研究生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差旅费用由学校承担。

、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23221-202332824:00报名费由学校承担但已报名参赛的研究生无特殊情况不得放弃参赛。

2.报名方式:参赛研究生请登录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ramgr.csu.edu.cn”在左侧项目管理”栏下点击“英语竞赛报名”进行报名。仔细填写和核对个人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报名】按钮。当弹出报名成功”窗口后即成功报名。只有在网上报名成功的同学才能参加此次竞赛

3.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本次竞赛活动的宣传和报名组织工作。望研究生积极报名、认真准备参加竞赛,争取优异成绩。

、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联系人:曾老师  88836966老师  88830190








研究生院

202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