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第七届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颁奖会议顺利召开

 

 

 

12月3日上午在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35#智慧教室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了第七届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会议。本项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湖南省学位办唐宏伟,湖南1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指导教师和获奖研究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由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主持。

    李景升副书记首先祝贺第七届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举办,他提出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锻炼了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长了本领和才干。通过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促进了湖南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科技经济社会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三高四新”战略。要认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实现新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勇毅前行。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源远介绍了本届竞赛的情况,首次设“湘研数模之星”鼓励研究生积极参赛,增加了1个适应经济管理研究生的竞赛题。中南大学线上主办的数模竞赛培训免费开放给省内高校研究生。全省共有1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522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论文是上一年的2.73倍。我校严格组织竞赛工作,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参赛论文通过知网查重、本校专家回避的线上评阅、专家复评,共有188件参赛作品获奖

唐宏伟宣布了获奖名单:3个团队获得“湘研数模之星”奖,3个团队获得“湘研数模之星”提名奖;一等奖22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99项。18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理工学院4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祝贺研究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欧祖军院长代表下一届承办单位作了讲话,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第八届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各项工作,努力将竞赛越办越好。

颁奖会议前,举行了第七届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湘研数模之星”线上答辩会,同时召开了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竞赛获奖结果,确定吉首大学承办第八届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

 

 

奖项类别

所在单位

参赛队员

作品名称

“湘研数模之星”奖

中南大学

  涛,杨  皓,刘晓琦

扩散模型参数识别问题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孙毅凯,万子瑞,黄钰格

移动储能车调度优化模型及算法设计

湖南工商大学

黄文瑶,郑淑丹,邝  

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与城乡收入差距的耦合机制及优化路径研究

“湘研数模之星”提名

湖南大学

付梓恒,方  悦,杜国强

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与城乡收入差距计量分析研究

湖南科技大学

丁心如,张晓慧,张  

基于0-1整数规划和动态 演绎 的移动储能车优化调度

湖南理工学院

秦丽娟,梁锡涛,周佳琛

基于有限差分法扩散系数模式识别建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