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发起。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发布的《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推动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培养,请各有关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组织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大赛。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办法

1. 我校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含留学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取证明)及国外高校在读研究生均可参赛。

2. 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每个参赛队由两至三名学生组成。每个参赛队可选指导教师一名或两名,设置队长一名。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三个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个参赛队。

3.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hp/10。参赛队在大赛官网上注册、完善报名信息、组队。参赛队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资格审核后,参赛队在官网上提交参赛作品。

4. 在初赛阶段,参赛队可以选择自主命题,也可以选择企业命题。对于选择企业公开命题的参赛队,其作品将由企业进行评审。企业公开命题的要求详见官网。

 二、作品要求及评审方法

作品要求、评审方法、大赛奖项设置详见参赛说明(附件3)

 三、大赛时间安排

  大赛各节点的时间安排见下表:

1.png

 四、学校奖励政策

  学校鼓励研究生参加大赛,经专家评审推荐的队伍将给予0.3万元的项目培育经费。大赛属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研究生可将其作为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依据。

 五、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唐老师  88830190;曾老师:88836966

  物理与电子学院:王会海(13975808078);

  邮箱:whuihai@126.com

 

附件

1报名表

2、第四届创芯大赛邀请函

3、第四届创芯大赛参赛说明        

 

 

                                                 研究生院

物理与电子学院

2021年4月20日

 


附件:
附件1:1、参赛报名表.doc
附件2:2、第四届创芯大赛邀请函.pdf
附件3:3、第四届创芯大赛参赛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