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南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按照教育部文件(教高函〔2016〕4 号)和湖南省教育厅文件(湘教通〔2016〕199号)精神,现决定举办中南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7月2日-3日,学校组织全校参赛项目进行培训。
2.7月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参赛项目《创业计划书》。
3.7月上旬,学校组织专家对《创业计划书》进行评审,初选出100项左右项目
4.7月中上旬,初选项目进行路演,选出60项左右项目作为省赛候选。
5.7月中下旬,学校举行省赛候选项目强化训练营等,落选项目复活及增补项目遴选等。
6.8月中下旬,按湖南省要求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
二、注意事项
1.所有参加本次大赛的项目团队均须通过湖南省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hunbys.com)进行报名,并在湖南赛区备案(参看附件1、附件7)。湖南省报名时间为2016年4月1日至7月31日,报名备案成功的学生需加入大赛学生QQ群:556275035,进行交流。报名并在湖南省备案成功的项目团队才具有参加比赛资格。
2.为保证我校参赛项目质量,学校比赛和培训将采取开放式机制,在省级赛报名端口截止日(2016年7月31日)之前报名的项目均可随时提交《创业计划书》参加遴选,第一轮未进入省赛候选的项目也可通过修改完善《创业计划书》随时申请复活。
3.省级赛于2016年8月至9月分三轮进行,每一轮具体时间及评分标准见湖南省毕业生就业网(www.hunbys.com)大赛官方网页。
4.全国总决赛于2016年10月中下旬举行,将根据教育部分配的名额数按省级赛的成绩排序推荐团队参加。
三、相关要求
1.《创业计划书》按大赛官网模版,纸质版一式三份,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交校本部二办312(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大赛官网网址:http://cy.ncss.org.cn/index.html。同时将《创业计划书》、《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命名格式:项目名称+负责人)和学院《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命名格式:学院名称)电子版发送至:csuhlw@163.com(学校比赛专用邮箱)。
2.请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鼓励各级各类学生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优秀项目积极报名,鼓励依托教师科技成果的项目参赛,并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做好比赛组织、项目推荐和强化训练的组织工作。参赛情况将作为校内创新创业项目立项项目锻炼、展示和进度检查的重要内容。本次比赛设优秀组织奖。
3.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获一等奖的项目将推荐参加湖南省省级赛。同时设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最佳指导教师奖等,将根据湖南省比赛网络平台投票情况评定,请各二级学院和参赛团队积极参与网络投票(具体投票方式见附件5和附件6,截至日期7月10日晚23时59分59秒)。
4.学校将对在省赛、校赛获奖且未获得相应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的项目,在2017年国家级创业项目优先立项支持;给予各类获奖项目以相应的资金支持、奖励和表彰,并在年度创新创业教育评先评优中优先评定;本项赛事已纳入学校推免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5.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联系电话:0731-88877983。
 
 
 
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16年6月30日

 


附件:
附件1:附件1.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赛(湖南赛区)网上报名指南.docx
附件2:附件2.“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3:附件3.“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4:附件4.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二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湘教通[2016]199号).doc
附件5:附件5.【操作手册】如何发起本校投票.docx
附件6:附件6.【延期通知】校赛激励计划截止延期通知.docx
附件7:附件7.互联网+大赛学生操作手册.docx
附件8:附件8.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审规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