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创新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激励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增强国内、国际竞争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基金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2]17号),现对研究生创新项目的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做以下说明:

一、中期检查

(一)中期检查要求

  (1)检查对象。2016年立项的省级、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结题的除外);往年立项尚未进行中期检查的创新项目;往年立项、尚未结题的创新项目。

  (2)检查内容。本次检查主要考察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尚待解决的问题、经费安排计划及使用情况等内容。其中阶段性成果主要包括:调研报告,撰写论文,专利发明,省级(含)以上竞赛获奖,成果转化等。各项目团队要认真总结前段工作经验、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

(二)中期检查步骤

  (1)检查材料。项目负责人向所在学院提交中期检查材料,材料包括项目报告一份(附件1)(阶段性成果证明材料附在报告后面)、报告电子版(文件(夹)名为“项目编号—项目类型—负责人姓名—中期(或进度)检查报告”),并填写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

  (2)学院初审。学院组织专家对本单位检查对象进行初审,并于36日前将中期检查材料及学院初审情况(附件2)报送学校,同时提交电子版。

  (3)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中期检查复审。

二、结题验收

(一)结题验收要求

  (1)申请获得资助的项目原则上要求必须在研时间满一年以上才可以申请结题。

  (2)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或实践成果须注明“由该基金资助及资助号”。结题验收时,受资助研究生应以本人为第一完成人,中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取得相应成果,具体结题要求应满足相应项目的结题要求。

  (3)已获资助的项目不得随意更改课题。确实因客观原因无法进行的必须在获资助一年内报研究生院培养办批准方可更改课题研究方向。

(二)结题验收步骤

  (1)结题材料。结题报告按项目类型分别填报附件34表格,省级项目交3份,校级项目交1份。报告电子版(文件(夹)名为“项目编号—项目类型—负责人姓名—结题报告”),并填写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附件5)。

  (2各学院完成项目结题验收初审,于36日前将初审合格项目相关材料及初审情况(附件5报送学校,同时提交电子版

  (3)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复审。

   请各有关学院认真组织项目中期(进度)检查、结题验收工作,了解项目进展、为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导项目顺利实施。 

    联系人:谢日安,联系电话:88876805,邮箱xierian@csu.edu.cn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7-02-21

 


附件:
附件1:附件1:研究生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报告.doc
附件2:附件2:研究生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情况学院汇总表.xls
附件3:附件3:湖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题报告.doc
附件4:附件4:中南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题报告.doc
附件5:附件5: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情况学院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