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征集2018年研究生调查研究项目指南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服务国家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决定开展2018年中南大学研究生调查研究项目。项目旨在鼓励研究生扎根中国大地,针对国家重大发展需求以及学校改革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前瞻性、探索性的调查研究,形成一系列理论成果、研究报告、创新制度、战略咨询建议,为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做好2018年研究生调查研究项目申请指南的编制工作,现征集项目建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主题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发展主线,主动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奋进之笔、得意之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征集内容
(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调整思路、转变方式、确定重点,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二)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开展的“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人工智能”、“美丽中国”等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三)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对学校规划指标任务落实和改革创新工作具有重要借鉴和指导意义。
(四)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各学科自身发展定位、战略、目标、思路,突出战略性和前瞻性,实现国家需求与学科建设的深度对接,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
三、材料报送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征集指南意见,认真组织专家进行初审,确保指南质量。
(二)各二级学院的指南数量不超过5项,各职能部门的指南数量不超过2项。
(三)请各单位按要求报送《2018年度研究生调查研究项目指南征集汇总表》、《2018年度研究生调查研究项目指南意见征集表》,于12月8日前报送纸质件和电子版。
(四)学校将根据征集的建议选题,组织专家研究遴选,编制2018年中南大学研究生调查研究项目指南。
四、联系方式
谢日安  88876805 xierian@csu.edu.cn
 
附件1:2018年度研究生调查研究项目指南意见征集表
附件2:2018年度研究生调查研究项目指南征集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7年11月29日

 

                                                                                                                                            

附件:
附件1:附件1:2018年度研究生调查研究项目指南意见征求表.docx
附件2:附件2:中南大学研究生调查项目征集指南建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