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程教学秩序,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请各二级培养单位认真执行《中南大学研究生课程与教学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转。
一、严格按照课程教学计划排课上课,因特殊原因不能开课的课程需提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备案,并告知相关学生。
二、二级培养单位认真落实本单位的教学任务,安排好专业课表,确保本单位研究生专业课表按时上传至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三、严格课堂考勤制度,任课教师在课程结束后将成绩单与《课堂教学考勤表》一并交二级培养单位存档。
四、二级培养单位认真做好各类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与保存工作,本学期起,研究生院培养办将不定期对各二级单位教学档案进行抽查。
五、二级培养单位应按时将本单位课程考试信息在研究生院网上公布。
六、二级培养单位认真督查本单位研究生课程成绩录入情况,从今年起,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量计算将以课程成绩录入作为依据之一,未录入成绩的课程将不统计工作量。
请各二级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与课程教学,加强对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全过程管理,认真排查本单位研究生课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隐患,未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课程与教学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组织教学,严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者将按《中南大学教育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