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优秀学位论文评选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30周年,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从2014年起,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在教育部思政司的指导下,在上一年毕业的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和硕士中,组织评选优秀学位论文。学校决定开展2013年度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3年度在我校获得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中,研究领域属于思想政治教育范围的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包括高校辅导员博士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博士)。

 

二、评选标准

1.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政治观点和理论观点鲜明、正确。

2.论文选题科学合理,紧紧抓住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大理论问题和前沿趋势,或者密切联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有较高理论价值和较强的现实意义。

3. 论文在理论或方法上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在本学科领域达到或接近国内领先水平或国际先进水平。

4.论文体现作者在本学科及相关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与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对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和实务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5.论文内容丰富,材料翔实,结构合理,方法科学,文风严谨,表述流畅。

6.论文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争议。

三、推荐名额

我校推荐参评博士学位论文1篇、硕士学位论文2篇。相关二级单位可以自行制定初评和推荐办法。

 

四、评选办法及日程安排

12014226前,由研究生和导师提出申请,二级培养单位评选标准组织专家评审,提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并将有关材料报研究生院学位办

2. 2014年3月5前,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推选出参评201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上报全国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3. 全国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在各学位授予单位初评和推荐的基础上,依托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最终评审,评出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4.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将在《思想教育研究》杂志及有关网站、报刊等媒体上公布获奖论文摘要、获奖作者及导师简介等相关信息;向获奖论文的作者及其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五、材料报送要求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本、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本。

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1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1套,包括:

1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申报表》(见附件11份。

2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见附件21

3) 科研成果清单,有关证明材料(包括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页和全文复印件;专著封面、版权页和内容提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

将以上三项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

 

3.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1份(含电子档)。

4.材料报送: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3办公楼401室)

联系人:刘煜   

联系电话:88836558

E-mailrory@mail.csu.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申报”)

 

附件1:《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申报表》

附件2:《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

附件3:《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中南大学学位办公室

                                    2014年1月14


附件:
附件1:附件1.doc
附件2:附件2.doc
附件3:附件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