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点建设与评估 >> 正文

关于对一级学科简介和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征求我校同行专家意见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对一级学科简介和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征求意见的通知》(学位办[2012]54)文件精神,现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编写的《一级学科简介》(以下简称《简介》)和各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基本要求》)的征求意见稿按一级学科征求我校同行专家意见。为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简介》是对《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 2011 年)》中所设一级学科的科学界定,对规范研究生培养、指导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等具有重要作用。基本要求》是各一级学科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标准对保证我国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2、二级单位要充分认识编写《简介》和《基本要求》的意义,组织校内同行专家认真研究相关的一级学科《简介》和《基本要求》,按编写目的和编写要求(附件一),结合我校实际(应考虑本学科特色与优势、学科发展规划、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等因素),提出修改意见,并形成一级学科《简介》和《基本要求》的修改花脸稿(即保留修改痕迹的文稿) 对于不便在原文稿中修改的意见,可在文档最后提出修改意见说明。

     3、征求意见的相关一级学科《简介》和《基本要求》的电子文档,请登录“《一级学科简介》和《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征求意见电子工作平台”下载(网址:http://59.53.48.137:86,单位代码:10533,手机代码:13107484787)。

     4、除本学科外,“生物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还应对“生物工程”和“生态学”一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还应对“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基础医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还应对“特种医学”一级学科、“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还应对“医学技术”一级学科的《一级学科简介》和《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提出修改花脸稿和修改意见。

     5、请各牵头单位于11月19日之前,将本一级学科修改花脸稿和修改意见整理汇总(请不要修改原一级学科简介和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的文件名),并将电子版提交学位办。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庹春燕  三办414房间  88836422 

                   tcy@csu.edu.cn

                                          

                           

附件一:《一级学科简介》和《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的编写目的和编写要求

附件二:我校负责征求意见的一级学科清单

附件三: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对一级学科简介和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征求意见的通知》(学位办[2012]54号)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12.11.6


附件:
附件1:编写目的和编写要求.doc
附件2:中南大学负责征求意见的一级学科清单.xls
附件3:关于对一级学科简介和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征求意见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