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生招生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南大学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活动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改善生源结构,进而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学校决定于20167月举办“中南大学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南大学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对相关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学校将以学生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的表现情况作为接收研究生的重要根据,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我校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参加。
一、    活动组织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承办单位: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二)活动时间
活动安排在7月份进行,活动时间为2-3天,具体日期详见各承办单位的活动通知。
二、    申请条件
1、全国一流大学(原“211工程”高校)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7年应届毕业生);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英语水平良好;
3、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学风端正,品德良好;
三、政策优惠及资助标准
1、政策优惠:1)从夏令营评选出的“优秀学员”,若取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可直接接收为我校2017年推免生;2)未取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可确定为“综合选拔”入围人员。
2、资助标准:1)承办单位为非长沙地区学员提供活动期间的住宿;2)为每位学员提供活动期间的就餐;3)为每位学员报销来长沙的火车车费(硬座或者硬卧),对于最终录取为我校2017年研究生的学员,学院会在入学报到后为其报销返程车费。
 
欢迎优秀学子踊跃报名,其他相关要求请参照承办单位的活动通知。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2016年5月25日
 
 
 
 
附各单位夏令营通知链接:
 
1、建筑与艺术学院
2、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冶金与环境学院
4、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5、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6、交通运输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