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综合办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落实“学校-学院”二级研究生导师培训,提高导师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培养能力要求各二级单位组织研究生导师开展导师培训。现将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要求

1.导师培训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请各二级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督促好本单位参会人员妥善安排好工作。

2.请各二级培养单位2022331日完成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

3.已参加由省教育厅组织的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培训班的老师,可不再参加二级培养单位组织的研究生导师培训。

二、培训内容:

1.视频学习资料。

2.各二级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学科特点组织相关专题培训。

三、培训方式

各二级培养单位根据培训要求,组织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不含已参加学校组织的2021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的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干事参加培训。具体方式由各二级培养单位自定。视频学习资料于20211229日(星期三)在三办414室集中拷贝,文件较大(约9G),请自行备好移动硬盘。

联系人:胡丽乐   联系电话:0731-88879729

 

研究生院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