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综合办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导师师德师风典型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中南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为传承弘扬学校优良师德师风,发掘导师中敬业爱生、为人师表的典型事迹,展现导师立德树人、奉献教育的崇高职业精神,营造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搭建导师与研究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师生感情,研究生院开展导师师德师风典型宣传工作,现将宣传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典型宣传主题

(一)师者匠心

持续开展优秀导师宣传。宣传报道优秀导师和导师团队的典型事迹,包括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以及各二级培养单位推荐的优秀导师

(二)师道传承

长效推进师德涵养传承。由优秀导师执笔,面向新晋导师和青年导师介绍育人经验和体会;由青年导师执笔,介绍资深导师的育人事迹。

(三)师言谆谆

探索构建三全育人格局。面向青年学生给予学术科研、校园生活、价值塑造等方面意见和建议,形式生动活泼,根据研究生教育不同的时间节点(例如,研究生开学、课程学习、专业实践、科研活动、评奖评优、答辩、毕业等),发布具有针对性的专题指导建议。

(四)吾爱吾师

深入展现师生良好互动。由研究生执笔,讲述学生眼中的“好老师、大先生”,讲好师生的“中南故事”,进一步宣传导师育人工作及成果,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

二、工作安排

(一)约稿工作

1.请各二级培养单位指派一名管理人员负责此项工作,请将管理人员信息(见附件1)于2021628日前报研究生院综合办胡老师,电话88879729,邮箱hulile1990@163.com

2.研究生院对接各二级培养单位联络员联系方式见附件2

(二)征稿工作

面向全校师生长期征稿。师生可选择以上主题向研究生院投稿,稿件字数不限最好图文并茂,投稿邮箱为hulile1990@163.com,联系人胡老师,电话88879729

(三)征文比赛

开展“吾爱吾师”主题征文比赛,另行通知。

、宣传方式

(一)网上宣传

稿件将在研究生院网站、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

(二)集结出版

不断积累素材,条件成熟的时候集结出版。

其他

研究生院收到作者投稿作品,均视为作者已授权本单位使用。来稿文责自负。稿件中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工号(学号)、联系方式,采用的稿件将发放稿酬(多次使用不再重复发放稿酬)。


研究生院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