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中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62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三办201会议室为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志平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院长孙伟以“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工作实践”为题,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研究生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研究生院系统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奖助学金改革、生源质量与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导师遴选等下阶段工作重点任务,孙伟强调,一是要关注研究生尤其是长学制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对研究生导师的培训和监管;二是进一步了解各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需求和难点,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在保障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情况下,力争培养更多卓越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学位办主任湛利华、招生办主任刘民忠、副院长胡玉玺、黄志平分别提到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指导性意义及相关学习举措,并依次结合分管工作,围绕研究生学科竞赛参与现状与强化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学位点建设、学位论文质量、同等学力教育等学位管理工作水平,优化研究生招生结构与提升生源质量,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完善研究生导师配套经费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专题党课有利于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审:李欢欢  二审:黄志平  三审: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