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学习

        1221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第三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谭希培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主持。

    谭希培教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四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传达了会议精神。会上,谭教授领学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重点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有力彰显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必将极大鼓舞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昂扬的姿态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随后蒋丽忠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方面要从党百年奋斗走过的栉风沐雨进程中汲取力量,明确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提振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另一方面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

    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结合生活和工作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