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正文

李建成校长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107日上午,李建成校长来到研究生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与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座谈。蒋丽忠副校长、学校办公室李广川副主任陪同调研。

孙伟院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汇报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介绍了研究生院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详细阐述了研究生院将开展的改革举措。

蒋丽忠副校长表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持续推进,打造了54321”研究生教育体系,努力建成规模结构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服务需求贡献卓著、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的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

李建成校长指出,学校研究生教育规模较大、特色鲜明,近年来,研究生院开展的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效显著。研究生教育在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生院要加强顶层设计、改善教学条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加强学校的整体规划建设,校区功能定位要进一步考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要加强对基础学科、医学教育的支持力度,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健康中国战略提供高层次人才保障;要提升导师指导能力,落实导师第一责任制,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要改善研究生教育教学、宿舍、科研条件,进一步发挥博士生在教学、科研领域的作用。他听取了研究生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求研究生院继续深入调研,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推进。

(文/沈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