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1110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朱学红副校长到会指导,研究生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主持会议。

会前,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四必谈”,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蒋丽忠同志代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重点检视的六个方面的和巡视整改反馈的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朱学红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会议的成效。她指出巡视整改是一次政治体检,要求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以此为契机,提高“四个意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各项讲话,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南省“三高四新”建设需求。她对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了四点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争创新局;认真做好工作总结,与时俱进提升工作效果。

蒋丽忠同志作会议总结并代表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班子成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协作,担当作为,不断完善学校54321”研究生教育体系,稳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作者 沈青川 王婷;摄影 沈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