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0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0年校级

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鼓励和表彰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做好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2011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学校决定开展2010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0891日至2009831日在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含专业学位论文)。200491日至2008831日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且未被评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需校外3名同行博士生导师联名推荐方可参评(填写附件5)。

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不再接受下列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1.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2.涉密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二、评选名额

全校共评选2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60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推荐参加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三、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标准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标准

1. 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 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标准

1.选题紧跟本学科前沿,有学术价值或对国民经济建设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2.具有新见解、新理论或新方法和一定的科研或技术成果;

3.论文内容应体现出作者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应反映出科学的研究方法和较熟练的技能;论文写作规范。

四、评选程序及日程安排

1.各学科提出推荐名单,报相关学院按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标准进行初审,并注意总量和相同学科的名额控制;

2531日,各单位按要求将材料报送到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3620日前,学科组评审;

471日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并公布初选名单,经异议期后正式行文,同时上报参加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五、材料报送

报送的书面材料包括: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每篇1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每篇1份。

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1份、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1份。推荐材料包括:

1)中南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附件2);

2)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博士3000字左右,硕士1000字左右,按附件4要求的Word格式)及相应的英文摘要;

3)学术成果清单、有关证明材料(规定报送的材料见《中南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注2),学术论文被SCIEIISTPSSCIA&HCI检索的应附检索证明。

将以上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

3.作者简况表(附件31份(硕士填写此表时将“博”改为“硕”)。

4.各单位推荐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附件6、附件7)各1份及电子文档(要求Word格式,以学院名称命名)。

5.本通知及相关表格可从研究生院学位工作网站下载。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按时完成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推荐工作。

附件:1.中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2.中南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作者简况表

          4.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

          5专家联名推荐表

62010年中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

          72010年中南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

联系电话:88876645

电子信箱:rory@mail.csu.edu.cn

 

 

中南大学学位办公室

2010422


附件:
附件1:(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