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培养工作 >> 正文

1、学位课程及部分学科基础课考试

研究生学位课(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简称特社研究>、学术交流英语< 专硕)、自然辩证法、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恩列斯经典著作宣读等)以及有多个学科研究生修学的学科基础课(如数值分析、应用统计、矩阵论<学硕>、高等工程数学< 专硕>等)考试由研究生院培养办组织。

工作流程如下:


236A5


2、学科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培养环节考核

除开研究生院安排考试之外的学科基础课、所有专业课、选修课、以及培养环节(包括博士生资格考试、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科研训练< 学硕>、专业实践< 专硕>、社会实践、学术交流与研讨等)考核时间、地点、方式等由二级单位负责安排。

工作流程如下:

1B74A

3、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考试

根据《中南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办法》规定,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必须进行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培训并参加在线考试,考核合格并与学院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考试对象包括本科生(由本科生院负责)、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港澳台研究生、留学研究生。

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取得流程:

140D8

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在线考试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共同负责。每年9月上旬,制定“关于做好****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的通知”并上网发布。考试前2周就考试场地、工作人员、考生考试具体安排等工作进行落实,并发布考试通知。考试形式包括集中考试和分散考试2种,在线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10月下旬,补考安排在11月上旬。

工作流程如下:

F2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