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培养工作 >> 正文

1、申请休学、复学

参照文件《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研字〔2019〕54号)》执行。

10997

  注意事项

1、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申请休、复学,必须所在二级单位的住陪办同意;

2、休学研究生应于休学期满前一个月,办理复学手续。

2、申请转专业、转导师

参照文件《中南大学研究生转专业和转导师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5号)》执行。


14287

 

研究生转专业学分互认、补修课程流程

156DF


注意事项:

1、申请转导师时,拟转入导师当年须具备研究生招生资格,且连同申请人在内指导的当届同层次研究生人数不超过3人(不含专项计划);

2、申请转专业原则上应于研究生一年级结束前办理完相关手续。除因研究生本人身体原因、学校学科专业调整外,不允许跨一级学科转专业。

3、申请退学

参照文件《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研字〔2019〕54号)》、《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8〕23号)》执行。


1CDA3

注意事项:

1、申请退学的研究生必须退还已获得的全部学业奖学金,否则不予办理退学调档手续。

4、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转硕士生

参照文件《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研字〔2019〕54号)》执行。

11E42

 注意事项:

1、直博生四年以后与硕博连读生三年以后才能申请转为硕士研究生继续培养。

2、博转硕研究生需退还博士期间累计获得的全部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差额。

5延期毕业申请

2016级及以前年级研究生参照文件《中南大学超年限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中大研字〔2015〕1号)》执行,2017级及以后年级研究生参照文件《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研字〔2019〕54号)》执行。

279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