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418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宁乡市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感悟革命精神,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image.png

在刘少奇铜像广场,党员们冒着绵绵细雨拾级而上,瞻仰了刘少奇同志的铜像并鞠躬缅怀、环铜像绕行一周,在铜像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刘少奇纪念馆,展出的一件件展品、一页页文件、一段段影像、一幅幅手迹,生动形象地为党员们讲述了刘少奇主席终生为革命、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光辉历史,大家深受感触,不时交流感悟。

参观完刘少奇纪念馆后,党员同志们前往刘少奇故居,保存较为完整的故居,是刘少奇生活、学习和从事革命活动的最好见证。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阴雨连绵的天气丝毫未浇灭党支部成员们参观的热情,此次实践之行更是一次精神之旅、信仰之旅,大家在瞻仰与回望中进一步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增强了理想信念与革命立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